12縣市淪陷 謝揆誓言掃除病死豬

12縣市淪陷 謝揆誓言掃除病死豬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病死豬肉從南到北,已經流竄十二個縣市,政府今天重話宣誓打擊不肖販賣病死豬的業者,而衛生局稽查黑心豬肉的動作,在假日也是同步嚴密進行,從雲林縣爆發查獲病死豬肉到現在,已經進入第五天,也帶您來了解,整個病死豬肉擴散全台以及查緝的過程,為了病死豬的問題。

  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做了決心打擊不肖業者的宣誓,同一時間,台北市環南市場因為昨天查扣到龍豪肉羹,衛生局今天持續針對市場裡批發肉羹的三十二家攤商進行稽查,市場自治會也發起自律行動,今天沒有發現有人再販賣黑心肉羹,似乎是控制住了流向更多地方,但是有民眾擔心,不肖業者把龍豪肉羹散裝販賣,沒了包裝,一樣看不出來。

  事實上,從二月二號爆發雲林縣查獲上百頭病死豬,還低價賣給營養午餐業者長達七年,就引起社會恐慌,因為隔天,也就是二月三號,馬上發現流向就不斷擴散,光上游一家克難食品行,就造成軍方監獄、五星級飯店,還有六十多家學校受害。

  二月四號,全台十二縣市淪陷,包括台北市環南市場和台北縣中和,全台總共查獲九千三百公斤的黑心豬肉,直到昨天,雲林檢方再收押台北縣市三名肉品加工業者,經歷了五天過去,由於稽查的大動作,風聲鶴唳,讓擴散的速度,稍稍減慢,只是民眾擔心鋒頭一過,販賣死豬肉的現象,會不會又入侵日常生活復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