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部長級會議第2天 抗爭持續

俞仲慈 報導

  在香港舉行的世貿WTO部長級會議,今天進入第二天議程,場外繼續抗爭,警方強制鎮壓,場面火爆。來自南韓的抗爭人士,不畏前一天的警民衝突,再度企圖衝破封鎖線,並與鎮暴警察發生激烈推擠,頓時棍棒齊飛,場面眼看又要失控。

  這群抗議人士有了前一天的經驗,紛紛戴上帽子蒙上臉,防止警方噴灑胡椒劑。不過警方也不甘示弱,以更緊密的盾牌人牆,防止抗議人士越雷池一步。隨即鎮暴警察發動更密集的胡椒劑攻勢,總算把混亂的情勢控制住。而除了激烈的武力抗爭,抗議人士也以八大工業國家領袖的玩偶,演起一齣行動劇,與現場民眾打太極拳的場面,形成有趣的對比。

同時抗議人士繼續發動第三波的抗議遊行,沿途不斷高喊口號,最後並向世貿主辦單位遞交抗議信。儘管世貿大會開幕以來,已經連續兩天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但是香港警方嚴陣以待,在通往會場的主要道路架設封鎖線,以便讓世貿大會如期進行,也因此在世貿大會舉行的六天行程裡,最辛苦的大概就是香港鎮暴警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