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災區難過冬寒害恐超越震災

綜合報導

  就在全球追悼南亞大海嘯發生一週年的同時,酷寒的天氣已經籠罩著今年十月發生強烈地震的巴基斯坦喀什米爾山區,由於救難工作進度緩慢,國際慈善組織人員擔心將會有許多災民恐怕熬不過這個冬天。

  從直昇機的機窗往外望,整個喀什米爾山區幾乎都已經被白雪覆蓋,而在這種嚴寒的天氣之下,數以萬計的災民,卻仍然居住在帳篷裡,除了身上的毛毯之外,沒有任何保暖的衣物。而他們缺乏的還不只這些,他們更需要食物和藥品,幫助他們度過這個冬天。

  今年十月八號,位於印度和巴基斯坦交界的喀什米爾山區,發生芮氏規模七點六的強烈地震,造成八萬七千人死亡。而根據聯合國的估計,目前還有是少四萬多災民找不到棲身之處。救難人員擔心,寒冷的天氣很容易引起災民,尤其是兒童的呼吸道到感染,一不小心就會變成肺炎,但是醫藥補給卻普遍不足。由於地震,加上大雪,災區的陸路對外交通幾乎全部中斷,現在只能依賴直昇機搶運補給品,盡可能幫助災民撐過這個冬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