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撲天蓋地 亞齊慘況全錄

劉秀瓊 報導

  南亞大海嘯到現在將近兩週,受災最嚴重的印尼首府班達亞齊,又找到有一段當天海水淹沒街道的實況錄影帶,恐怖的天災景象讓人看了餘悸猶存。倒是泰國普吉島巴東海岸部份度假村,紛紛展開重建,希望以全新的面貌迎接觀光客。

  大水剛淹沒街道的時候,班達亞齊的居民還不曉得事態嚴重,不料在轉眼之間,水位越漲越高,洪水還夾帶大量的廢料殘骸,大家才趕緊先恐後的走避。不過另外一個度假勝地就沒這麼幸運,洪水席捲一切到現在還停水停電,鎮上夜漆黑一片成了一座鬼城,民眾只好點蠟燭照明,氣氛相當詭異。

  至於印尼亞齊省,災區還是一片廢墟從空中看下去到處是一片泥濘,房屋嚴重倒塌就像戰後的淒慘景象,當地的難民四十個人擠一座帳篷,衛生條件奇差,即使救援物資充裕,卻因為交通問題無法送到每一個村莊。斯里蘭卡為災民舉行教堂祈福,有的民眾想起罹難親人,還不禁痛哭失聲。災難的陰影,恐怕永遠都無法平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