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石最會搶錢2005開唱賺50億

綜合報導

  每到歲末年終就是好萊塢結算「總成績」的時候。根據知名音樂雜誌的統計,2005年所有演唱會中最會吸金的就是英國的滾石合唱團,總收入高達台幣50多億元,創下史上北美地區演唱會年度收入的冠軍紀錄。英國著名的滾石合唱團,今年又刷新他們十一年來輝煌的演唱會紀錄,被稱為世界上最會搶錢的樂團。

  根據流行音樂界知名雜誌「Pollstar」報導,滾石合唱團去年在北美一整年的42場秀當中,就賺進一億六千兩百多萬美元,相當於台幣五十三億多萬元,成為史上巡迴演唱最成功最會賺錢的樂團。愛爾蘭U2合唱團也不甘示弱,雖然比滾石合唱團唱得辛苦一點,也吸引了140萬的歌迷,賺進了一億三千多萬美元。另外加拿大流行歌手席琳迪翁,保羅邁卡尼和老鷹合唱團也都在前五名之列。

  根據流行音樂界知名雜誌「Pollstar」報導,由於票價上漲,今年演唱會票房已經是第三年下滑,在北美總共約一百多場巡迴演唱會中,只賣出了三千六百多萬張票。不過,總收入31億卻比去年的28億收入還多了10.7個百分點,全都要歸功於這幾個老牌巨星的吸金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