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隊超限演出受傷率暴增兩倍

綜合報導

  參加啦啦隊表演的同學,可要注意了。根據美國一份醫學期刊報導指出,從一九九○年到二○○二年間,這十二年來,美國校園啦啦隊表演受傷的個案,暴增兩倍,主要原因就是大家的表演困難度越來越高,而且缺乏適當的防護設備。

  Tracy就讀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而且也是位啦啦隊隊員,她對啦啦隊的熱愛,幾乎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不過,一九九六年的一場校園足球賽表演,一個高難度動作,不幸發生意外,讓她整個人摔落在地上,幾乎在鬼門關前走一遭,隊員們趕快幫她做心肺復甦術,緊急送到醫院急救,撿回一條命。

  其實像Tracy這樣的個案,已經不是第一次,據美國重大運動意外研究中心的調查指出,過去二十年來,美國校園的啦啦隊隊員,發生意外的個案越來越多,剛開始是高中生居多。

  不過,近幾年來,連大學校園也頻出意外,而且光是在大學啦啦隊員受傷的人數,就佔整體比例的65%,而意外造成的傷害,從韌帶撕裂傷到頸部扭傷,或全身癱瘓、甚至死亡都有,而傷害發生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高難度動作越來越多,以及沒有像體育系學生那樣,有適當的防護設備。

  而從Tracy因為運動傷害,造成四肢麻痺,至今仍必須常常到醫院進行復健的例子來看,美國校園也開始注意啦啦隊表演的安全性,除了禁止隊員進行超高難度的動作,並且要求加上防護設備,以確保她們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