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鉅債動歹念 擄嬰勒索鋌而走險

俞仲慈 報導

  日本最近發生一起綁架小男嬰的勒贖事件,而在交付贖金,肉票也平安獲釋後,警方鍥而不捨的追查,逮捕到涉案的一對中年夫婦,他們坦承是為了還債,才鋌而走險,綁架男嬰。

  畫面上,這位現年54歲的男子就是涉嫌從仙台市一家醫院,綁架男嬰的主嫌,同時他的菲律賓籍妻子以及另一位男子也都被警方以共犯罪名,加以逮捕。消息傳出,鄰居都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這起綁架案是發生在八號凌晨兩點半,綁架主嫌潛入仙台市一家醫院,大喊失火,然後在混亂中,趁機抱走一名出生才11天的小男嬰,隔天就在醫院附近的一家報社辦事處,放置一封勒贖信,要求醫院支付6000萬日圓的贖金,而綁匪在得款後,就把男嬰丟棄在仙台市一家醫院建築物後面,逃逸無蹤,所幸男嬰平安無事。

  不過在醫院交付贖金的過程中,綁匪多次打電話連絡,讓警方得以追蹤到特定嫌犯,終於一舉查獲主嫌,順利破案。根據主嫌的供詞,他是因為積欠好幾千萬日圓的債務,才決定鋌而走險,策劃這起綁架案,至於犯案的確實動機,警方仍在深入查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