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訪歐改善美歐關係 萬人上街抗議

張珮雲 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凌晨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他第二任期首次出訪。布希此行的重頭戲是訪問法國、德國和俄羅斯,希望跟這三個強烈反對美國出兵伊拉克的國家,重修舊好。布希人還沒到,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就出現好幾百名反布希的示威人潮,不少人把布希當成違反國際法、破壞生態環境的頭號通緝要犯,不論死活都要緝拿到案。

  為了維護布希人身安全,比利時警方特別提高警戒,迎接布希來訪。布希這趟歐洲修好之旅,將跟北大西洋公司組織及歐洲聯盟領袖會談,希望藉機彌補出兵伊拉克造成盟邦的裂痕,但挑戰不小。美國和歐洲盟邦不僅在解除中國的武器禁運禁令方面存有歧見,對化解伊朗核武危機立場也相左。

  美國不排除親自動手或由以色列代打方式剷除伊朗核子設施。但歐盟堅持透過談判解決。此外美國拒不簽署京都議定書,繼續排放污染,造成地球暖化也是眾矢之的。至於伊拉克雖已完成大選、邁向民主化的道路,但布希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作法,至今仍難尋求歐洲人的諒解。因此美國勢必要費一番工夫,才能讓歐洲民眾重新接納美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