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入國際社會(快語台灣)

台灣走入國際社會(快語台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雖然我們跟很多國家都沒有正式的邦交,不過對台灣來說,兩個很重要的國家:美國、日本,我們都有很多人住在那裡,很多移民或者是留學生,或是在那裡工作的人,這些都是我們明天的外交官,當然不一定所有在國外的人都很想念台灣,也不一定所有的人都為台灣著想,不過,也有很多人念念不忘他的故鄉、他的祖國台灣,所以我們一定要善用這些人,要鼓勵這些人替台灣講話,在美國社會、在日本或者是在歐洲為台灣講話。

  在我知道的一些在日本的台灣人,他們非常非常的熱心,他們常常舉辦演講會、座談會、募款餐會,就是為了替台灣做點事情,就是為了台灣能走向國際空間,我們沒有邦交,我們沒有正式大使館,我們沒有很多外交官能替台灣做事。

  不過我們有很多民間的外交人才,一定要鼓勵他們,不要說「你們回來台灣講些話,拍拍屁股你們就走了」,我想這樣的想法是視野很窄小的一種想法,一定要好好利用這些在外國的,尤其是在美國的、在日本的、在歐洲的這些比較重要的國家住在那裡的台灣人,大家好好為台灣展開一片天地,替台灣講話,替台灣展現出一片國際空間。

  這樣我們才能生存下去,這樣我們才能在國際社會有一點位置、有點聲音能替台灣講話嗆聲,替台灣開闢一片天地,絕對不要說這些人會來隨便講話,然後拍拍屁股就走了,我想這種是心胸太窄的,不過有些人是很自私的,那些人你們一定要批評,不要就說從國外回來拿錢、拿藥,不替台灣講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