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刺殺布希 男子判終身監禁

綜合報導

  喬治亞共合國一名二十七歲男子,涉嫌在去年五月持手榴彈,刺殺到喬治亞造訪的美國總統布希而遭到逮捕。十一日特比利西市法院審理後,判決了這名男子終身監禁。在法警戒護下,二十七歲的阿魯杜尼安步入法庭聆聽判決。

  阿魯杜尼安被控在二○○五年五月,美國總統布希到喬治亞共合國造訪,並和喬治亞總統薩卡希維利,一同出現在特比利西市的自由廣場,準備向廣場上數千位民眾發表演說時,向布希丟擲手榴彈,企圖刺殺布希。

  當時手榴彈在距離兩位總統不到五十公尺的地方落下,並幸運的因故障而沒有爆炸。同年七月,警方鎖定阿魯杜尼安展開追捕。追捕時因阿魯杜尼安拒捕,並開槍襲擊警方,造成一名警員死亡,不過警方最後還是順利將他逮捕。

  阿魯杜尼安後來在電視上公開承認,自已持手榴彈攻擊布希。他除了被控企圖刺殺外,罪名還包括恐佈主義、判國、和殺害警官。目前阿魯杜尼安的律師已經表示,將不排除提出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