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向應召站索賄檢調收押組長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縣刑警隊發生重大風紀案,有六名桃園縣刑警隊的隊員,涉嫌向應召站索賄,檢調人員立刻前往桃園縣刑警隊搜索,中午已經帶走刑警隊偵一隊組長簡世堂,檢方查出簡世堂和已經收押四個月的前義勇刑警隊長許義明有金錢往來,還跟應召站勾結,雖然當事人否認,檢調單位已經展開深入調查。

  行政院長謝長廷上午才剛到桃園縣警察局為春安工作加油打氣,檢察官卻在另一頭搜索桃園縣刑警大隊,原來是有人向刑警大隊檢舉,刑警大隊偵一隊隊長簡世堂以及另外五名員警,涉嫌包媲一名開設應召站的義務刑警,疑似收取這名員警的賄絡,檢調人員立刻將偵一隊隊長簡世唐約談到案。

  簡世唐極力否認,不過檢調單位卻查出,偵一隊隊長簡世堂,和義務刑警許義明有金錢上的往來,簡世堂雖然極力否認,桃園地撿署今天上午出動三名檢察官指揮桃園調查站搜索桃園刑警隊,同時兵分多路約談七名刑警隊官警,刑警隊一片氣氛低迷,午餐都吃不下。

  檢調追查他們涉及向被收押達四個月的前義勇刑警中隊長許義明所開的應召站索賄。桃園檢調是在四個月前破獲一宗大型應召站,其中販賣人口以及資金往來的問題,牽涉到桃園警方從上到下都有份,應召站負責人許義明曾經擔任義勇刑警中隊長,在地方上黑白兩道通吃。

  檢方懷疑有許多可疑的資金,是用來行賄抽乾股,被帶回調查站的員警層級,有偵查隊長,分局洪姓組長,巡官以及派出所員警,而偵一隊隊長簡世堂曾經偵破朱木炎恐嚇案以及桃園版非常光碟,卻意外陷入弊案的泥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