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發燒 中國再爆兩病例

綜合報導

  全球禽流感疫情逐漸發燒,土耳其和中國各有兩人死於禽流感,使全球死於禽流感H5N1病毒的人數達到78人,其中被世界組織視於風險最高的亞洲地區,這兩天將在東京舉行高峰會,商討如何面對這一波來勢洶洶的疫情。

  上個月,中國廣西和江西傳出兩個死亡病例,直到前兩天世界衛生組織才確定死者是死於h5n1型禽流感病例,此外中國還有八宗感染的h5n1型病毒、目前仍存活的病例。問題是這八個病例中有七個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染上病毒,暴露出中國禽流感防疫工作存有很大的盲點。

  世衛組織認為亞洲仍是致命性禽流感病毒H5N1擴散變種風險最大的地區。尤其是亞洲即將進入春節假期,不僅是宰殺家禽的高峰期、也是人際交通往來的顛峰期,為疾病傳播製造的最佳條件。一旦H5N1型病毒這時突變的話,更難以收拾。

  日本境內雖然沒有H5N1病毒疫情,但也不敢掉以輕心,協助亞洲其他國家補強防疫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