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況危急 過年假期恐是高峰期

張曉怡 報導

  繼土耳其爆發大規模禽流感之後,全球禽流感疫情再度拉警報。世界衛生組織這兩天在日本東京,舉行禽流感高峰會,商討因應措施,而且專家還提出警告,即將來臨的舊曆年假期,可能是疫情擴大的另一個高峰,值得亞洲國家注意。

  土耳其爆發人類感染禽流感死亡的疫情,成為東南亞地區以外,第一個發生死亡病例的國家,讓全球禽流感疫情再度拉起警報,因此世界衛生組織選召集疫情較嚴重的亞洲各國代表,舉行防疫高峰會,商討因應之道。

  根據世衛組織公佈的數據顯示,目前全球人類死於禽流感的人數,已達達到78人,而世衛官員指出,土耳其就是因為監控機制太過薄弱,才會慘遭病毒攻陷,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因此呼籲各國衛生單位加強監測疫情,並落實危機意識,才能有效遏阻疫情。

  另外,由於亞洲即將進入舊曆春節假期,不僅是宰殺家禽的高峰期,同時也是人際交通往來的尖峰,容易成為疾病傳播的途徑,因此世衛官員呼籲這段期間,亞洲國家的衛生單位更要嚴加戒備。另外在印尼日前再度傳出兩例人類染禽死亡病例,使得印尼境內,因為禽流感死亡的人數攀升到十三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