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巴國開火 獵殺蓋達頭目

綜合報導

  美國無人攻擊直升機,十四日針對巴基斯坦境內發動空襲行動。有消息指出,美軍空襲的地點,就是蓋達組織第二號頭目薩瓦里藏身處。目前有傳言表示,薩瓦里已經在攻擊中被炸身亡,不過目前美、巴兩方,對薩瓦里是否死亡都不願發表任何意見。遭到空襲的現場,是一片狼籍。

  僥倖逃過一劫的民眾,圍在被攻擊的地點,試圖找尋親人的下落。美國空軍一架無人攻擊直升機,十四日對巴基斯坦西北部一處村落發動空襲,造成十八名巴勒斯坦民眾死亡。

  據了解,美國軍方接獲情報指出,蓋達組織二號頭目薩瓦里,就藏匿在此,於是十四日凌晨從阿富汗出動無人攻擊直升機,對村落發動空襲。另外也有傳言,表示薩瓦里已經在此次攻擊中身亡。

  不過美國和巴基斯坦兩方,對於這項消息都相當低調,並表示要等到檢驗報告出爐後,才能夠確定。此外美軍此次的攻擊行動,也引發了基斯坦方面的不滿,認為侵犯了巴國的領空主權。巴基斯坦外長穆罕默德,已向美國駐巴國大使遞交抗議信函,以示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