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泰貿易談判 泰國民眾抗議

綜合報導

  美國和泰國的代表,目前正在清邁進行兩國自由貿易協定新一回合的談判,昨天卻有大批的泰國民眾,聚集在會場外舉行示威,反對自由貿易協定,並且要求會見談判代表。

  員警在談判會場的旅館外,築起人牆,試圖阻止抗議群眾。但是群眾情緒激昂,一而再、再而三地衝撞警方,結果封鎖線被攻破,大約有近百名抗議人士衝進了旅館的庭院,才又被阻擋下來。

  混亂中,有幾名示威者趁機擠到旅館大廳入口前面,但還是被攔了下來。其實這些抗議群眾大部分都是農民,他們擔心泰國一旦和美國簽定自由貿易協定之後,將無法阻擋美國低價傾銷農產品。

  另外,還有一部分是愛滋病患者,他們也擔心達成自由貿易協議之後,藥品價格會貴得負擔不起。所以無論如何,他們一定要泰國的談判代表出面聆聽他們的訴求。最後談判代表終於現身了,但說的還是官樣文章。美國與泰國的貿易談判已經進行了六個回合,華盛頓方面希望在今年上半年內達成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