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任智利首位女總統巴奇利創新紀錄

綜合報導

  眾所矚目的智利總統大選,在經過第二輪投票後,結果已經揭曉。根據智利選舉機構公佈的第一份選舉結果顯示,單親媽媽巴奇利,以百分之五十三的得票率,贏得總統大選。成為智利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

  工作人員小心異異將票箱拆封,並仔細計算。經過一番激烈競爭,智利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結果,已經揭曉。經過統計,由社會主義者巴奇利女士,以百分之五十三的得票率,勝過了對手億萬富翁品尼拉。

  不但以單親媽媽的身份,贏得智利總統大選,同時她也諦造了智利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總統。而在得知選舉結果後,品尼拉立即在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承認自已競選失利,同時也恭賀對手巴奇利當選。

  新當選智利總統的巴奇利,今年五十四歲,曾經擔任過智利的衛生及國防部長。她不但是一位醫生,也是一位單親媽媽。現在,智利民眾都期望巴奇利能夠兌現她的競選諾言,振興經濟、提高就業率、以及打擊犯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