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七年太空之旅"星塵號"返回地球

綜合報導

  七年前,美國太空總署發射了一艘無人太空船「星塵號」,任務是收集彗星塵埃,這艘太空船在台北時間昨天下午終於成功返回地球,完成任務。科學家現在就要針對這些塵埃進行研究,希望能夠揭開宇宙太陽系形成之謎。

  美國太空總署載有彗星塵埃的星塵號成功返回地球,降落在猶他州的沙漠上,以創紀錄的時速四萬六千四百英里穿越大氣層,結束了為時七年的太空旅行。太空總署實驗室的工程師們在星塵號著陸後,高興地鼓掌歡呼。

  直升機小組隨即前往著陸地點,把返回的太空艙運回德州休士頓的詹森太空基地進行研究。科學家相信,在2004年「星塵號」收集到一個名為魏德二號彗星塵埃,內含大約一百萬個彗星和太空的塵埃樣本,它們大多數比人類頭髮的直徑還要細小。

  它們是太陽系誕生的原始殘餘,其中有些塵埃粒子甚至比太陽還要古老。科學家希望能將這些原始塵埃分割,在顯微鏡下研究其化學物質,以揭開宇宙形成的祕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