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door捏造利多消息 日股暴跌

綜合報導

  日本近來崛起的網路公司,爆發捏造虛構的收購案,以拉抬F京股市暴跌,同時東京證券交易所也在今天宣佈停止的股票交易。東京檢調單位星期一出動大批人馬,前往位於東京的總部進行搜查,震撼日本社會。隔天一早,社長,召開記者會說明公司的立場。

  根據調查,崛江貴文創辦的LIVEDOOR,涉嫌在前年十月,對外散布併購一家出版社的假消息,事實上,這起併購案是透過LIVEDOOR的投資基金,早就完成的併購,而這種散布利多消息的做法,是故意讓外界以為LIVEDOOR集團經營獲利,吸引投資人進場購買股票,藉機拉抬企業股價,因此東京檢調單位以違反證券交易法,對LIVEDOOR展開全面偵查。

  消息傳出後,震撼股市,由於資訊類股全面收黑,日經指數週二收盤,重挫462.80點,讓投資人大幅失血。另一方面,儘管LIVEDOOR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的罪證,還沒有完全釐清,但是東京證券交易所18號宣佈,由於LIVEDOOR涉嫌偽造財報,因此全面暫停這家公司的股票交易,以確保投資人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