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花蓮漁市 海鮮大餐上菜

 / 花蓮縣

  為了挽救花蓮地區低迷的魚市場生意,花蓮縣府農業局和花蓮漁會在年前,找來餐廳大廚,料理出十多道的海鮮年菜,要搶攻年菜市場。

  魚鬆、鮮魚還有沙西米,過年吃年菜這一桌包準吃完讓人活跳跳。因為這是花蓮漁會精心推出的全海鮮年菜,每一道都是深海魚產做料理,還有這一盤魚香腸,樣子特別怪,但想吃的健康,絕對少不了它。

  花蓮魚產向來以新鮮高品質聞名,但前一陣子,環保署一份花蓮深海魚含汞量過高的報告,卻讓今年魚貨銷售業績慘不忍睹。不過,為了挽回消費者信心,花蓮漁會推出全真空包裝的魚貨宅配服務,並且打出漁會百分之百掛保證,要讓民眾過年圍爐,吃的安心還能大飽口福。

  這是香腸不過這個香腸的味道絕對不一樣,因為香腸的內餡不是豬肉也不是魚肉而是用鬼頭刀魚的肉做的,桌上一道道的佳餚都是來自花蓮外海的深海魚,而這些菜色一般根本不需要宣傳,過去大家都愛吃新鮮魚類,不過今年狀況有些不一樣。去年年底環保署的報告環保署的報告顯示,花蓮地區的民眾頭髮含汞量偏高,而且原因指向吃了很多的大型深海魚類,花蓮地區的魚市價格掉了三分之一,新鮮的海魚乏人問津。漁政單位於是結合餐廳業者推出以深海魚類為主的年菜。而花蓮區漁會準備串聯台東、宜蘭三縣市,過完年正式向環保署堤出告訴。(記者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