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體驗營 南韓民眾搶報名

  南韓最近推出一種三天的軍事體驗營,開放給一般民眾參加,結果從十三歲的少女到七十三歲的老先生都來接受挑戰,而且他們受訓的課程內容還相當辛苦刺激。

  位於南韓首爾附近的這處軍事基地,一群菜鳥正在接受基本體能訓練,仔細一看,其中還有一位高齡73歲的高中校長,他一板一眼做伏力挺身的模樣,一點都不輸給年輕人。不過在接受高空跳傘這項訓練課程,可就為難這位老先生了。這種軍事體驗營,為期只有三天,可是課程內容仍涵蓋正規的軍事訓練,因此對年輕人來說,相當具有吸引力,就連這位年僅十三歲的少女也來接受挑戰。不過對於這批菜鳥來說,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頭,每個學員先學習如何戴上防毒面具,然後進行暖身運動,接著進入陰暗的毒氣室,不一會兒,膽小的學員立刻落荒而逃,剩下的學員則先上下跳躍一番,就在喘不過氣來的時候,還得把面具脫下,學習如何憋氣,結果現場立刻傳來痛苦的哀號聲。好不容易結束毒氣室訓練,這群學員早已經滿頭大汗,臉上還露出劫後餘生的表情。看來透過這些訓練課程,這群菜鳥不僅了解到軍人保家衛國的偉大,還可以鍛鍊自己的體魄,即使辛苦,也是值得。(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