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交通新制駕駛朋友留心

 / 台北市

  從七月一日開始,有許多交通新制度將會上路,包括開車肇事,車主如果沒有達成和解就先行離開,就會被視為肇事逃逸,如果違規駕駛不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也會被調扣駕照,大大小小的新制度加起來一共二十六項,就是要提醒駕駛朋友小心注意!

  開著大貨車載貨送貨,陳先生當駕駛十多年,最怕遇到車禍糾紛。碰到對方肇事逃逸不認帳,只能自認倒楣,不過交通部宣布,從七月一日開始,交通新制度即將上路,包括開車肇事,車主不能在未達成和解或報警前離去,否則就是肇事逃逸,會被調扣駕照或不得考照,違規了,駕駛如果不參加交通安全講習,也會被調扣駕照或延後發照,還有走隧道也要注意了,只要在隧道裡違規,警察可以連續開單舉發,有幼童的駕駛朋友也要注意,車子裡沒有放置兒童安全座椅或是把小朋友放在車內都會被罰,遇到轉彎或行經行人穿越道,不讓行人先通行,也要吃上罰單。

  這麼多的交通新制度,加起來一共二十六項,就是要提醒駕駛朋友多多注意,以後開車更要小心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