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開車習慣 省油錢有撇步

 / 台北市

  那該怎麼省油省錢,專家告訴我們從油門應該怎麼踩,到油表停在什麼時候才是加油的最佳時機,只要改變開車習慣,就能幫你省下油錢。眼看油錶指針往下降,又得加油了。

  怎麼樣可以讓這指針別掉的這麼快,看看最懂得省油省錢的,計程車司機不是因為拋錨,而是開著引擎排班等乘客,就像在燒錢,只要超過一分鐘,標準第一步,先熄火。大太陽下等著,淺色車系不吸熱也省油,如果車內這冷氣維持二十三四度也才是省錢的最佳溫度。打開後車廂,這裡也可以省錢,東西裝越多,車子越重越耗油,清乾淨,車子好開也省錢。而就算要加油,也得看時機,當油箱只剩四分之一,就該開到加油站,但如果一到加油站就看到油罐車,最好換一家,因為這時候油的品質並不好。但省下的錢,卻可能因為這個習慣全毀了。重踩油門,緊急煞車,這種習慣最讓專家搖頭。

  這可以省下將近百分之二十的油量,原來,最能省油錢的,就是您的右腳。(記者竹幼婷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