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魚虎入侵 台灣溼地生態浩劫

  高雄縣的鳥松溼地和高雄大學校園的生態池,出現一種長相普通,但個性兇猛、牙齒銳利的外來魚種「魚虎」,可以一口吞掉紅冠水雞等保育類水鳥和魚兒,而且魚虎繁殖力驚人,一年可以繁衍上萬隻,專家說,再不重視這個問題,台灣的溼地生態將會被破壞殆盡!

  兩隻保育類的紅冠水雞,驚慌失措在水面奔逃,打破溼地的寧靜,體型較小的紅冠水雞不知道被什麼力量拉了下去,然後再也沒有浮出水面。校方聽到又有保育鳥被吃掉的壞消息,並不覺得意外,因為這已經不是這個生態池第一次出現候鳥被水底怪魚吃掉。校方即刻展開抓拿怪魚的行動!蠻力超強的魚虎,技工用盡力氣才能搬開魚虎的血盆大口,它說不只看過紅冠水雞,連肥肥的綠頭鴨也被它一口吞下去過,害得生態池裡候鳥數量越來越少,而且魚虎繁殖力有多驚人,來看看這密密麻麻的紅色魚虎寶寶,早已佔滿台灣溼地區!

  以前陸續在各個溼地裡發現魚虎蹤跡,連大學的生態池也被魚虎入侵,這可是第一次,也是專家很重視的警訊,再不阻止魚虎大量繁殖,也許有一天我們的溼地裡看到的只有這血盆大口的外國魚。(記者潘潔瑩 陳信仁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