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設晚宴給足胡錦濤面子

  進行美國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 今天抵達第一站, 西岸大城西雅圖, 在今天的行程, 胡錦濤全部給了微軟公司總裁比爾蓋茲, 除了參觀微軟總部外, 並出席比爾蓋茲設的晚宴, 可說給了這位全球首富十足面子。

  商場說, 人潮就是錢潮, 全球人口最多的元首來訪, 即使是已經富敵好幾國的全球首富, 微軟總裁比爾蓋茲, 也不敢大意, 親自到門口迎接。 參觀時, 比爾蓋茲也亦步亦趨, 全程陪伴, 展現十足敬意。對比爾蓋茲來說, 擁有13億人口的中國, 在取締盜版問題上加把勁, 微軟的獲利將充滿無限想像空間, 胡錦濤也知道, 要獲得國際社會尊重, 崛起大國, 也必須負起應有責任。因此結束參訪行程後, 投桃報李, 賞給比爾蓋茲, 一個大紅包。在充滿中式辦桌氣氛的晚宴上, 比爾蓋茲和胡錦濤如好兄弟般, 把酒言歡, 好不熱鬧。如果全球首富比爾蓋茲, 見到對胡錦濤都如此畢恭畢敬的話, 那麼, 上星期會出現台商大陣仗的排排站。等著和胡錦濤握的畫面, 就一點也不奇怪了。(記者杜和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