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腿超人身殘缺雙手撐起一片天

 / 台北市

  您能想像沒有雙腿,卻能夠打球、潛水,甚至開車嗎?被封為無腿超人的【約翰庫緹斯】,就是這麼一號傳奇人物,他奮發的故事,在國外已經感動了上萬人,今天他來到台灣,要來跟我們分享他的親身經歷,一塊來看看。

壯碩的雙臂,撐起沒有下半身身軀的這位,就是約翰庫緹斯,出生的時候,就沒有下半身,被醫生斷言活不過一天,但如今,他已經活了38個年頭。不過約翰的人生並不是沒有遇過挫折。因為沒有雙腿,所以一般人看似簡單的事情,對他而言,卻很困難。但約翰不服輸的個性,讓他開始勤練手臂肌肉,不但可以靠手和滑板移動,為了能到更遠的地方,約翰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就是學會開車。相信沒有辦不到的事,約翰還挑戰了潛水運動,如今他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巡迴各國演講,許多跟他有類似遭遇的人,都深受感動。

從行動不便的殘障,到現在大家稱他為無腿超人,約翰驚人的意志力,不但讓他開拓了另一種人生,也激勵了無數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