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大作戰 秘訣大公開

 / 台北市

  今年夏天吹冷氣,可要精打細算。除了六月一日的夏季電價之外,七月一日也要開始調漲電價,如何節省電費?專家教您小祕訣。日正當中,朱太太跑到頂樓陽台,拿著水桶灑水,把地板全部弄濕,到底為什麼。

考量現在水費比電費便宜,為了節省電費,朱太太想出這各絕招,每次開冷氣前,都不怕麻煩,上樓將用水降低屋頂溫度,再回到室內開冷氣,這樣冷氣溫度至少可以調高一度,在搭配電扇使用,省電百分之二十,一個月就省下32,4元。還有電視按個鈕,調低亮度和音量,省電百分之七十的電,省下29.4元;再來用省電百分之六十的燈泡也可以省下28元;還有冰箱,開門先擬好清單,三秒鐘拿出,減少開關次數,立即省67.5元;還忘了,洗衣機,洗前浸泡二十分鐘,兩次量一次洗,一個月也省下8元,再加上電器插頭不用就拔掉,光是這五種電器一個月就讓你省下165.5元,一年省下將近二千元。

如果您覺得這還不夠,也可以像朱太太一樣,用手動扇子取代電扇,電扇取代冷氣,或是乾脆社區媽媽一起到里民辦公室吹每免費冷氣,消磨下午茶時光,就像這樣,不但日子過的愉快,看到電費單,也不會再搖頭嘆氣。(記者楊茜雯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