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億調度器難用台鐵被批浪費錢

 / 台北市

  台鐵花了十八億採購的數位行車調度系統,七月就要上路,不過上百名列車長卻連署要求台鐵停用,原來這數位行車調度器,一支要將近七萬元,但中看不中用,很不方便。

  在台鐵月台進行呼叫測試的,就是七月即將上路的數位行車調度系統,不過想要在車站區間與調度所通話,卻還要先切換到每個站的群組頻道,麻煩的程序,讓上百名列車長連署抗議。

  一支要價近七萬元的衛星手機,卻沒辦法自動衛星定位,通話系統只有兩種模式,一個是記下各手機號碼,直接播打,一個是在各個車站區間,切換到群組頻道,一趟從台北到高雄的列車,共要切換三十五次,難怪列車長們不願意使用。

  雖然台鐵高層強調這套數位調度系統訊號強大,可以保持內部通話暢通,也有緊急通話按鈕,不過一套十八億的系統,六千多隻的手機卻不能衛星定位,錢到底是怎麼花的,基層人員的問題,誰聽的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