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開通30分鐘塞爆!

李慧芝  / 宜蘭縣

  下午一點鐘,雪山隧道終於正式通車。台北-宜蘭,只要三十五分鐘!有多快﹖通車第一天,不少人搶著來體驗,結果反而大塞車,把整條隧道塞爆了。雪山隧道一連串報導,我們從通車那一刻看起!

  一輛輛的車子開過頭城收費站,雪山隧道正式啟用,而第一個從宜蘭穿越雪山隧道的用路人,就是這位游太太。

  跟游太太一樣想要來個雪山隧道初體驗的民眾還真不少,通車不到半小時,雪山隧道就被塞爆了。不論是從頭城到坪林,還是從坪林到頭城,南北兩向全都成了停車場。隧道裡頭的車輛,也都龜速行駛,速度只有四十公里,再加上怕被開罰單,每輛車的行車距離都超過五十公尺,不過興奮的民眾一點也不介意。

  原本從台北到宜蘭,得要花上兩個小時,現在雪山隧道開通了,從南港上交流道,只要三十五分鐘,就可以到宜蘭,難怪民眾全都擠進雪山隧道。三個小時,車流量就將近一萬輛。這個週末,應該會吸引很多人到宜蘭玩;提醒您,高公局將進行流量管制,每小時車輛不超過2800輛,想走雪山,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