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側面氣囊 提高事故存活率

  說到防撞氣囊,我們總想到方向盤前方那一顆,不過根據統計, 遭到側面撞擊的死亡率,卻是高居第二位!美國做了一項防測撞氣囊的測試!

  一般人總以為, 車子前座有了安全氣囊, 就萬無一失了.事實上, 這樣還不夠。根據統計, 側面撞擊已成為車禍死亡率第二高的原因. 此時, 車子有沒有配備側面安全氣囊, 就往住成為能否存活的重要關鍵。這款福特FIVE HUNDRED, 將側面安全氣囊, 列為選擇性配備. 結果, 左圖沒裝側面安全氣囊的FIVEHUNDRED, 由於側面完全沒有防護,駕駛將受到重傷,甚至當場死亡. 反觀, 配備側面安全氣囊的同款車, 駕駛, 在上下兩個氣囊保護下, 受到的傷害就相對減輕不少. 另一款, 沒有配備側面安全氣囊的福特, CROWNVICTORY, 受到撞擊後, 駕駛顯然面臨嚴重生命威驗.而現代的AZERA,雖然測試時凸顯出車體結構不夠紮實的缺點, 不過由於將側面安全氣囊列為標準配備, 因此, 乘客受到的傷害還不致太嚴重. 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在行車安全愈來愈受重視的今天,消費者要求配備對側面安全氣囊的要求, 想必會愈來愈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