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聞社明生日 獨家珍貴檔案曝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軍聞社是國軍對外發布軍事新聞最重要的窗口,明天七月七日就要過六十歲生日。走過一甲子歲月,軍聞社記者見證許多重大歷史,包括八二三砲戰、九六台海危機,但事涉機密,許多畫面並未公開,今天華視新聞獨家進入軍聞社,珍貴檔案一一曝光。

   共軍炮火地毯式轟炸金門,這是民國四十七年國軍遷台後最關鍵戰役「八二三砲戰」,當年在最前線採訪,今年已經八十歲的軍聞社退役老記者,在六十周年社慶首度現身。拿出身分證,巧的是,老記者與軍聞社都是七月七日生日,雙喜臨門不說,軍聞社還拿出壓箱寶向外界展示。

  看過官兵騎馬打仗嗎?民國六十年代時國軍操演就是如此。軍聞社這一台十六厘米手動黑白攝影機全程紀錄,並製作的國防線上節目,到今天已經超過一千七百集,是全國連續播出最久電視節目,創始者就是第五任社長麻德明將軍。

  當年老新聞稿全部刻鋼板,紀錄建軍歷史。民國五十一年利比亞參謀總長訪台照片,兩國國旗還相互輝映,同年黎巴嫩高階將領更抵台參訪。日前陳總統出訪,利比亞與黎巴嫩恰巧都是過境熱門國家之一,追溯歷史,還真有淵源。

  走過一甲子,兩萬兩千個日子,軍聞社見證歷史,也提供國內外媒體最難以靠近的軍方珍貴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