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揚言再度試射國際緊張

  發射飛彈震驚國際視會的北韓,六號揚言試射更多飛彈。另外,受到豪雨侵襲,日本和印度都傳出災情。國際間還有那些重要新聞,請看我們的綜合報導。

  面對美國及日本的強烈譴責試射飛彈的舉動,北韓六號發表聲明強調,這次飛彈試射只是為了增進國防實力的例行演習,根本不值得大驚小怪。不過北韓也揚言,如果國際社會繼續施壓,將試射更多飛彈。

  印度西部持續豪雨,在古茶拉底省釀成災情,巿區成為水鄉澤國,部份地區積水深度達大腿,民眾生活受到嚴重嚴響。當地政府將八萬四千人緊急撤離家園。印度今年雨季至目前為止,已經有274人死亡。

  進入梅雨季節的日本,在南方鹿兒島,也發生洪水及土石流。除了部份道路因此受阻無法通行外,並造成16戶民宅全毀、300戶半毀。為了安全起見,當地政府緊急撤離一萬九千人。

  中國上海復旦大學附設兒科醫院,六號為一對連體女嬰,進行分割手術。院方表示,這對十一個月大的連體女嬰,坐骨部位相連,並共用肝臟、胰臟、腸胃以及膽道系統,加上患有嚴重的心血管疾病,因此,手術十分困難,結果難以預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