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輪環台千里 訓練學員意志力

  從昨天開始我們報導了花蓮信望愛學園從這個禮拜六起,將要進行騎獨輪車環島1000公里的活動。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奇怪,為什麼他們要選擇騎獨輪車的方式來環島呢?要學會騎獨輪車要花多久時間?對我們身心健康又有哪些好處呢?

獨輪車,一個一般人可能並不熟悉的運動項目,以一個輪子平衡身體,沒有煞車,沒有空檔,隨時隨地一雙腳都必須踩個不停。平常人如果想要學,必須先從扶著把手開始,之後再練習自由上車,但是想要完全平穩自如,必須花上一個月的時間。研究指出,騎獨輪車有助於左右腦的平衡,並且訓練愈挫愈勇的意志。因此早在數年前日本就用獨輪車來輔導中輟生,幫助他們自我訓練。因為跌倒、爬起來、再上車,一再重複的動作,都在在考驗著這群少年們的耐力和毅力。以前總認為小丑才在騎的獨輪車,藉著這次環島活動,不但證明了少年們不怕困難的決心,更給了大家不一樣的新觀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