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船躲颱風 海巡將驅逐出境

 / 台東縣

  東部海域已經被碧利絲颱風的外圍環流籠罩,有一艘越南籍木殼船,早上闖入了綠島海域,海巡隊立刻派員前往瞭解,船員表示,是因為油料不足、進港避風,海巡隊也派出警艇,將木殼船拖進南寮漁港,等颱風過後,再依照國際慣例驅逐出境。

碧利絲颱風還沒登陸台灣,卻已經為東海岸帶來大風大浪,沒有任何船隻敢出海作業。不過綠島的龜灣外海早上卻出現一艘不明船隻下錨,民眾發現後立刻打電話向海巡署報案。海巡人員登船瞭解狀況,初步瞭解這艘船原本計畫前往日本,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不敢繼續在海上航行,又不敢貿然闖入漁港,於是選擇在綠島的海灣內避風。這艘船搭載了三女八男共十一人,都是來自越南,其中一男一女腳部有受傷流血,海巡人員將兩名傷者送到綠島衛生所就醫,其餘越南人員暫時安置於漁會大樓,提供飲水和生活用品,給予人道救援,打算等颱風過境之後,提供油料後依照國際慣例將人船驅逐出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