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基測今登場逾31萬人應試

 / 台北市

  九十五年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在今天登場,總共有三十一萬六千多名考生報考,第一堂國文的缺考率,不到百分之一。題目,同學也表示比去年簡單。不過,今年的考場,出現了一個特殊現象,就是家長沒在幫孩子複習功課,反而都在關心趙建銘的新聞。

  鐘聲響起,同學陸續進入教室裡作答。三十一萬六千多名考生,努力三年,就要從這刻發揮實力。不過,每年還是都有糊塗考生,居然忘了帶准考證。還好是及時趕上了,第一堂考的是國文,同學,都說比去年簡單。國文今年沒有出現時事題,同學是輕鬆以對。

  而往年最緊張的家長,這次居然也沒有把握時間,幫孩子複習重點,一個個認真的看起報紙,關心的全是趙建銘的新聞,成為考場的另類現象。

  台北市長馬英九,也在一早,巡視了松山高中考場,為肢體障礙的特殊考生,加油打氣。

  而下午還有一堂英語科的考試,氣象局發佈豪雨特報,提醒考生和家長,記得攜帶雨傘,免得淋成落湯雞。(記者倪于雅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