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乙超簡單 國文作文:想飛

 / 台北市

  儘管學費負擔這麼重,但人人都還是希望能夠上大學,今天指考第二天,上午的社會組數學題目,被評為十年來最簡單的一次,而國文作文題目:想飛,也很好發揮。

  扇子拼命的搧,再不然,就是從冰桶裡,拿出濕毛巾冰枕消暑,大熱天的,十一萬考生和家長,全熱得受不了。還好,第一堂,考的社會組數學,沒有太刁鑽的題目,十二題,都很生活化,像是禽流感,考的就是學生對線性規劃的概念。還考了飛航安全,和摩天輪,題目簡單,幾乎是為社會組考生量身打造,不少人還提前交卷。數學老師推估,今年社會組數學,頂標,至少有七十分,滿分人數,也會變多。而國文科,出題,中規中矩,得分也會比去年高。

至於,今年的作文題目-想飛,只要考生寫出自己的夢想目標,都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千萬別笑,就是有考生搞不清楚題目的意思。作文寫不好,英文短文寫作,也不能大意。因為,這次要學生寫出被誤會的經驗,重點得把握住時態,是過去式。而七月三號,還有歷史地理的考試,考生最好能提早出門,千萬別遲到了。(記者賴文忠、倪于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