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準備邊擔心 偏遠考生歸心似箭

 / 南投縣

  基測雖然確定如期舉行,許多偏遠地區的考生害怕交通中斷沒有辦法如期到考場,住在山區的考生,已經提早報到,一邊唸書還得一邊擔心家裡的災情,現在考試不延期,所有人都希望,能夠趕快考完,趕快回家。

坐在教室的考生,每個人都是翻山越嶺,跋山涉水,才來到舉行基測的考場,大考遇上颱風,每個人就怕土石流不但中斷了交通,也阻擋了升學的路,提早下山,住在考場裡頭,這個時候考試延不延期,已經不擔心,因為他們更掛心的是,遠在好幾個山頭之外的家。

偏遠部落來的考生,的確比其他人辛苦,除了課本上的考題要看,還怕颱風肆虐,最後考完了試,卻有家歸不得,現在確定考試如期舉行,讓他們鬆了一口氣,因為代表颱風遠離,他們也能夠早點回到部落裡的家,前幾天冒著風雨下山,現在只要把基測考好,在辛苦也都值得,這群考生升學的路,就像上山下山的過程,雖然蜿蜒卻一定能夠到達目的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