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文程度差台北市加國語課

 / 台北市

  日前的國中基測,再度突顯學生作文程度低落的問題,所以台北市教育局,從下學年度開始,國小一到四年級,要多上一堂國語課,家長普遍贊成,認為可以加強國語文程度,但是有市議員和教師,卻認為這個決策太粗糙,而且違反九年一貫的精神人生。

  這條路,我走過幾十年的「風花雪月」。父母的付出,讓我感動得「一絲不掛」,媽媽給我的錢,我都「無的放矢」的亂用這些國中基測出現句子,讓很多人看了跌倒。為了挽救就學生的國語文程度,所以台北市教育局要求國小一到四年級,更增加一堂國語課,來提升作文能力,學生家長是拍手叫好,但是有民意代表和教師會人員,卻覺得這個決策太過粗糙,根本是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大人吵不停,真正需要被教育的小朋友,意見反而比較中肯其實加強國小學童的語文程度,光靠多一堂課真的不夠,希望老師家長和民意代表,能收起口水,用做的而不要用說的,才能真正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