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中國黑心貨石蠟漂白免洗筷

  中國黑心貨又來了。江西省南昌市的公安查獲一家免洗筷加工廠,他們違法使用【石蠟】來漂白免洗筷,而且製作過程,完全沒有消毒,就怕這些黑心筷子不但流入市面,甚至進入台灣。

  走進這個筷子工廠,只見工人忙著切割筷子,灰塵滿天飛舞,連工人都受不了。除了製作環境不符合規定,業者為了讓免洗筷外表光滑有賣相,竟然在加工過程中,違法添加石蠟。根據中國法律規定,石蠟絕對不能用來作為食品添加劑,因為石蠟一旦進入人體,就會分解成低分子的化合物,危害呼吸道,對健康構成不良的影響。而且免洗筷經過切割,磨光等簡單的加工手續後,根本沒有經過消毒,就直接包裝出售。同時製造過程中,筷子的半成品隨意堆棄在戶外,連包裝袋都也是回收的二手貨,而且沒有經過消毒,毫無衛生的標準可言。更誇張的是,這裡製造的免洗筷銷售情況良好,業者表示,每隔兩天就有批發商來採購,再多也賣得出去,看來民眾如果在中國使用免洗筷,可真得多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