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實驗:負離子家電不能殺菌!

 / 台北市

  越來越多冷氣,強調可以殺菌,像是負離子冷氣,不過我們要提醒您,貴不一定真的好,台大研究團隊實驗發現,負離子充其量只能暫時抑制細菌,它其實不能殺菌,而且很多負離子產品,都會產生臭氧,濃度過高,反而可能傷及支氣管!

下了班一進家門,黃小姐第一個動作就是打開負離子冷氣機,要讓空氣乾淨,負離子空氣清淨機當然也不能少,接下來把一整天的髒衣服丟進負離子洗衣機,為了晚上的約會,黃小姐拿出了電捲棒,整理頭髮,當然,這也是負離子整髮器,家電用品通通都挑昂貴的負離子產品,黃小姐說,花的很值得。

市面上各種負離子產品,全都標榜殺菌功能,像這個負離子冰箱,價錢就比一般冰箱貴了四千多元,不過負離子真的能殺菌嗎。面對台大研究團隊的實驗結果,大賣負離子產品的業者,卻低調不願回應。除了不能殺菌之外,負離子產品更大的問題,是有可能產生臭氧,市面上的負離子空氣清淨機,都會造成臭氧外洩,濃度只要超過十億分之一,就會造成支氣管損害,但是對於負離子產品,政府卻沒有明文規範,消費者花大錢買高價家電,卻可能買不到品質更賠了健康。(記者李慧芝、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