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歲童不懂言語家境清貧待援手

  一般小朋友二歲就會說話了,不過彰化縣田尾鄉一名七歲男童,因為家境貧困,今年要上小學了,還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總是發出奇怪的聲音,包括他的姊姊哥哥也因為身心障礙,話說不清楚。男童父親現在最大心願,就是希望聽到小朋友叫他一聲爸。

今年七歲的阿輝小手總是握在爸爸手上,大人去哪裡他就跟到哪。今年已經要上小學一年級了,卻連一句爸爸都叫不出來。基本的爸爸,阿輝叫不出,就連吃到好吃的東西,他也是開心發出單音表現。伊伊鴨鴨話語讓人聽不出,阿輝的父親李先生天天打零工養活一家五口,生活十分吃緊,一家人困在小房間內,儘管艱困也咬緊牙關過下去,但最小兒子阿輝說不出話的毛病,讓李先生十分著急,所幸常有愛心人士伸出援手。七歲應該是無憂無慮年紀,而天真的阿輝,無法用語言與外界溝通,令父親莫可奈何,只期盼阿輝能早日,叫他一聲〝爸爸〞。(記者謝忠義、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