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黎開戰第14天逾四百黎人喪命

  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的衝突,進入第十四天,以色列再度對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動火箭攻擊,而真主黨也回敬七十多枚火箭,兩週下來,黎巴嫩已經有超過430人喪命,以色列則有41人死亡。

  烽火連天的以色列和黎巴嫩,砲火聲依然不斷,以色列25號,持續對著貝魯特南部、真主黨的巢穴發動空中和地面攻擊,不甘心遭到猛烈轟炸的真主黨,隨即還以顏色,對著以色列北部大城,海法發射二十多枚火箭,造成有民眾不幸喪命。以色列和真主黨之間的武裝衝突,已整整屆滿二週,雖然國際社會,努力的在兩造之間,進行遊說、斡旋,希望衝突能夠儘快平息,但是,事實並未如想像中那樣順利,雙方的攻擊行動仍在進行中,完全沒有想要停火的跡象。而這場戰事,最無辜的還是以黎黎的老百姓,雖然各國撤僑計畫,已進展到一個階,不過,還是有外國僑民受困其中,無法逃離戰區。近四十持有美國和澳洲護照的家庭,原本在黎巴嫩旅遊,沒想到卻碰上以黎大規模的武裝攻擊,因而受困在{泰爾市}的旅館內,等待救援。目前,以色列已在黎巴嫩南部闢出一個安全區,等待國際社會籌劃中的多國部隊進駐,另外,包括美國、歐盟以及聯合國在內的十五國外長,這星期三將在羅馬舉行會議,討論如何化解以黎危機。(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