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擊西歐 德法紛傳災情

  這個夏天,整個北半球都發燒!法國,短短半個月來,已經有三十個人熱死,德國,高溫外加乾旱,河水都快要乾枯了。這家位在巴黎市區的醫院,醫護人員送來的這位患者,正是一名因高溫而中暑的女士,由於熱浪襲擊,法國各地的醫院,因為大量民眾中暑,而變得更加忙碌。

  2003年夏天,法國有一萬五千人因為創紀錄的高溫而熱死,為了預防悲劇重演,法國勞工部已經決定,調整工商業界的上班時間,以避開一天中最熱的時間,並且呼籲勞工隨時補充水分,對抗高溫。至於相鄰的德國,流經黑森林區域的德賴薩姆河,每年這個時候,河水水位應該還有一到三公尺,但是今年已經完全乾枯,只剩下零星的小水潭,水裡的魚兒,正努力的掙扎著。而主要河川易北河,水位也急速下降,目前只剩下1.3公尺左右,連觀光遊艇的生意也大受影響。如果歐洲持續高溫而不下雨,德國乾旱的情況恐怕會越來越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