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喝多少 紅黃綠一看便知

 / 台北市

  很多人愛喝咖啡,卻不知道自己究竟喝下了多少咖啡因。消保會要求從八月一號開始,所有業者要以紅黃綠三種顏色來標示咖啡因含量,希望大家享受美味,也能擁有健康。

  來一杯香濃的咖啡,馬上變的有精神,但是如果喝進太多的咖啡因,健康就會亮起紅燈,所以行政院消保會,參考歐盟的標準,要求咖啡業者,以顏色標示每一杯的咖啡因的含量,一百毫克以下的是綠色,一百~兩百是黃色,如果超過三百毫克就是紅色,希望大家喝咖啡,可以清楚知道,有沒有超過每天三百毫克的健康標準。

不過每杯咖啡的咖啡因該如何知道呢?對於這樣的新措施,大部分的咖啡業者也很願意配合。而得到最大好處的消費者,更是舉雙手贊成,因為不用擔心喝咖啡喝到損害健康。

這項措施將從八月一號開始實施,不過並沒有強制性,也就是業者如果不標示,也不會罰錢,但是消費者卻可以藉著這個機會,來了解哪一家的咖啡業者比較有良心。(記者鄭富元、張國聖、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