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樹白化變金色栽種農民也稱奇

  我們知道鐵樹,可以說是活在地球上,最古老的植物,生長速度非常慢,要看到鐵樹開花已經很不容易,如果要看到黃金鐵樹更是百年難得一見。

在台東就有一個專門種植鐵樹的農民,在一次整地的時候無意中發現一顆,葉子全是金黃色的鐵樹,一起來看看金黃色的鐵樹,佇立在一大片綠色的鐵樹中,顯得特別的耀眼,如果不是親眼看到,還真不敢相信竟然有金黃色的鐵樹。

  真是百年難的一見,種植鐵樹二十幾年的農民廖先生說,鐵樹生長速度緩慢,十多年前將鐵樹種子種到土壤裡,就再也沒有去看過鐵樹,幾天去田裡整地,準備將長大的鐵樹拿去賣,突然發現一顆鐵樹的葉子特別奇怪,別的鐵樹葉都是深綠色,這棵竟然像是香蕉皮一樣的金黃色。原本他以為是病蟲害所引起的病變,還特地拍照拿到農改場去問專家,這棵鐵樹並沒有生病,葉子天生就是金黃色。

自從出現了這棵黃金鐵樹之後,就有許多的民眾前來觀賞,並有民眾想用五十萬的高價購買。廖松盛表示,這樣百年難見的黃金鐵樹,只賣有緣人,甚至不排除未來將送給下任的總統當就職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