閹伶歌手好嗓音學者解剖解謎團

  三、四百年前,義大透歌劇有項傳統,就是閹伶歌手,八、九歲的小男孩為了保持完美的童音,進行去勢手術。義大利學者為了解開神秘閹伶的秘密,正在解剖一位歷史上最有名的閹伶歌手遺骸,是不是有什麼驚人發現,一起來看看。天使般的美妙歌聲,由唱詩班的男童口中唱出來,迴盪在教堂和音樂廳。

  在十六、十七和十八世紀的義大利,為了讓這樣的天籟永留人間,卻有一種很殘忍的做法,就是把能歌聲最好的男高音,在他八、九歲的時候將他去勢,以免他進入青春期變聲,無法再發出令人陶醉的美聲。動過這種手術的男高音就被稱為閹伶。其中,最有名的閹伶是十八世紀末的法里納利。他動人的歌聲,使他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歌手。他死後葬在波隆那的家族墓園。現在,考古學家有一個大膽的計畫,就是把法里納利的骨頭挖出來,進行分析。因為據說缺乏雄性激素會導致骨骼無法正常成長,專家們希望從法理納利的遺骸中找到答案。波隆那大學考古教授,貝卡絲特羅分析工作才剛展開,保守估計至少也要一年的時間研究報告才會出爐。到時候,我們對神祕的閹伶,也許會有更多的了解。(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