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調停 以黎明天起停火

打了一個月的以黎戰火,終於即將停歇。以色列和黎巴嫩政府都已經向聯合國承諾,願意遵守停火決議案,雙方將在台北時間八月十四號,也就是下週一全面停火。
以黎交戰一個多月,在聯合國的積極介入下,終於出現一絲和平曙光。以色列和黎巴嫩國會已經雙雙批准停火決議案,承諾停止戰鬥。不過,在停火期限到來前,以黎雙方卻都加緊痛擊對方。真主黨持續一貫的火箭攻勢,發射二十枚火箭轟炸以色列北部。以色列更全面擴大戰線,空軍出動五十架次的直升機,載運突擊隊員,到黎巴嫩南部。這是以色列國防史上最大規模的突擊行動,目的是要在停火決議實施前,佔領黎南最大面積的領土,縮小真主黨的勢力範圍。這次以黎衝突起因,是真主黨攻擊以北並綁走兩名以色列士兵。雙方交戰一個多月來,有好幾千名無辜百姓死傷,還造成七十萬難民潮。打了一個多月的以黎戰火能否就此停息,就要看雙方的誠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