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隔熱紙睜大眼 注意比較係數

 / 台北市

那麼到底如何挑選合格的隔熱紙呢,可別以為越黑越好。每一張隔熱紙,都有好幾項重要的參考係數,專家為您說清楚。

炎炎夏日,車子當然少不了隔熱紙,但是隔熱紙到底怎麼選,來到專賣店,一捆的隔熱紙價錢從兩千到兩萬通通有,顏色更是五花八門,按照常識來選擇,是不是越深的隔熱紙,效果越好呢。

要選到好的隔熱紙,其實不難,一般專賣店都有的高熱度紅外線燈,就可以測試,優良隔熱紙一放下來,熱度就馬上消失,可以抵擋百分之90以上的熱能,在夏天才能發揮功用,同樣的,隔熱紙的可見光率以及紅外線阻絕率,也是重點,想要行車視線不受限,前擋風玻璃可見光率至少要百分之50以上,而為了車子的內裝壽命著想,紅外線阻絕率也必須要達到百分之80以上,才算合格。

此外,買了隔熱紙,店家有沒有附上原廠保固卡,在切割隔熱紙的時候,是不是使用模板剪裁,以及隔熱紙黏膠是不是不含遇熱會變質的甲苯,都是需要注意的重點,而當您的愛車貼上了合格的隔熱紙後,也千萬別以為可以用上一輩子,因為再好的隔熱紙,超過五年也都會變質,使用年限到了,為了自己為了愛車,也還是得要汰舊換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