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色片當隔熱紙 不能隔熱還釋毒

 / 台北市

有不肖業者,以染色片充當隔熱紙,低價販售,不但無法隔熱防紫外線,劣質的膠膜,經過陽光曝曬,還會散發出有毒氣體,貪便宜可能害你賠上健康。

太陽底下,每台車的隔熱紙都出刺眼的光芒,只是這樣坐在車子裡,真的就能夠把紫外線紅外線檔在窗外嗎,隨機檢測一輛車,就發現隔熱效果只有七成。免費的隔熱紙這位先生也就不計較,不過放眼市面上,上百種隔熱紙,價錢從一兩千到上萬元,每一種都標榜抗UV抗紅外線。

業者誇口這款名牌隔熱紙,貼完全車只要兩千元,拿到檢測儀器下,結果不抗UV,效果只有七成,隔熱功能更接近零。再拿另一款金屬隔熱紙來測,雖然抗UV,但隔熱效果還是不夠好,業者說,真正能夠防曬隔熱的隔熱紙,整車貼完平均價位至少五六千,太便宜的不是劣質就是仿冒品,不只無法發揮功能,還有可能危害健康。

大費周章的貼隔熱紙,目的就是要防曬加隔熱,如果為了省小錢貼到劣質貨,到頭來你可能只是白忙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