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被拒 罕見病童成人球

我們曾為您報導過,台中縣大雅鄉一名四歲女童,罹患先天性膽道閉鎖,被公立托兒所拒絕入學,鄉公所召開協調會,還是沒用。社會局緊急向私立幼稚園求助,也沒人願意收,這個孩子,竟成了幼稚園球。

四歲的楊小妹妹早上顯得特別開心,媽媽要帶他到醫院找醫生阿伯,因為醫生會幫他蓋乖乖印章,經過複診,醫生說,楊小妹妹的病情控制得很好,只要避免太過激烈的撞擊,還是跟其正常的小朋友一樣,快樂的學習,醫生為小妹妹背書,認為托兒所剝奪了小孩上學的權利,而楊媽媽說,女兒很期待去上學,上學要用的文具,都已經幫他買好了,小妹妹想念書,卻沒人敢收她,媽媽帶著她衝到鄉公所,想請這些公務人員幫幫忙,沒想到,公立的私立的都不要她,鄉公所還做出兩項決定,說明無力照顧,請上級協助,但是願意補助學費,請她到其他教養場所。

中縣社會局已經介入協調,希望能夠找最適合楊小妹的幼稚園,不過聯絡了七八家幼稚園都遭到拒絕,眼看其他小朋友都開學了,如果再沒有好消息,楊小妹妹最後就是沒有學校可以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