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富差距大 新貧階級出現!

 / 台北市

  是什麼原因,造成越來越多的貧窮家庭?家扶基金會統計,失業、女性單親以及外籍配偶,都是造成貧窮的原因,直接影響下一代的教養。國內等待協助的認養兒童,已經多達三萬八千多人,貧窮多元化的現象,讓我們一起來了解。

  上班族每個月領薪水,但是很多人還不到月底,薪水就已經全部花光,貧富差距卻越來越大,而且貧窮問題多元化,社會上早就出現了新貧階級,許多人必須仰賴社會福利支持,所得分配差距拉大,上班族中出現新貧階級。而社會結構改變造成的失業和失婚等問題,也使得社會安全網的漏洞越來越大。

家扶基金會統計,在民國84年到87年間,需要援助的認養個案量穩定維持在210萬人,但是88年就暴增為260萬,之後就快速增加,去年增加為約360萬,今年才到七月,就已經超過380萬人,十年來成長百分之八十,現在每個星期甚至會增加多達一百個案例。

為了協助弱勢者脫離貧窮,家扶陸續規劃脫貧方案,但在目前的社會結構中,脫貧的速度卻遠遠趕不上貧窮成長的速度,這樣的問題不改善,未來十年,台灣可能會出現更多貧窮的下一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